Type 1900   行動電話 電聲分析儀

主   要   功   能

1. 本套測試儀可測試GSM手機之電聲特性,其所測試之電聲部份包括 ReceivingSendiing Side tone之頻響特性曲線、響度值、失真

 

2. 靈敏度上下限與頻響上下限皆可自由設定,測完後會自動判定合格與否。

 

3. 測試箱含手機萬用定位裝置,及空壓自動開/閉箱蓋之功能,亦可手動開/閉。

 

4. 自動測試自動判定 Pass 或 Fail,可由列表機列印測試報告,適合用於生產線、QC  之場合。


1.   可測試行動電話之受話及送話的頻響曲線、靈敏度及失真,適合生產線上的品檢或R&D之研發。

2.   測試箱內含吸音材料,可大量降低外界之噪音干擾。

3.   測試箱含手機萬用定位裝置,及空壓自動開/閉箱蓋之功能,亦可手動開/閉。

4.   彩色多曲線顯示,可供比較、數據讀出。

5.   靈敏度上下限與頻響上下限皆可自由設定,測完後會自動判定合格與否。

6.   測試條件,如: 加載電壓、仿真嘴嘴壓、頻率範圍 等等,皆可自由設定。

7.   指令操作簡單,一學即會。

8.   需配接 HP-8922 R&S CMD55

9.  可配接印表機,印出螢幕上之圖形及文字。


特色與功能

PC微電腦架構。

 

  採用〝AIR TO AIR〞方式測試 (但需配接HP8922R&S CMD55),而不採用〝DAI TO DAI〞方式,採用〝AIR TO AIR的測

試方式,亦即手機與儀器之間以RF互相通訊,模擬真正的通訊情況,可確保整部手機之特性的完整性,是全段式的測試方式。但若採用DAI TO DAI測試法,則只能稱為半段式的測試。

 

高度自動化 : Model-190A主機可完全自動操控Model-191之開/閉箱蓋,達到〝關蓋→測試→開蓋〞一貫作業之自動化目的,除可自動控制外,亦可改用手動控制方式,非常適用於生產線上100% QC

  可測試之項目包括 : Receiving之響度值(RLR)、頻響曲線、失真,Sending之響度值(SLR)、頻響曲線、失真,以及 Side tone響度值(SOLR)、頻響曲線、失真。

  所有的測試項目,皆可設定其上/下限,並於測試完畢後,自動判定其為PassFail

  彩色多曲線之顯示 : 可同時顯示上/下限曲線及待測手機之頻響曲線。

  具曲線記憶功能 : 此功能適合用於作比對時用。例: 作線路修改時,將修改前的曲線記憶下來,待修改完畢後,再重測一次時,就同時有二條曲線出現,此即為修改前與修改後之曲線,使用者即可依此二條曲線作改前與改後之比對,曲線上各頻率點的dB值及兩曲線之間的dB差,皆可讀出。

 

操作指令簡單,即使不參考使用手冊,亦能很快上手。

可配接HP之印表機,將曲線或數值印出。

在測試過程中,當有必要時,會有提示文字,以確保使用者能正確使用。

Model-190A 內含同步追蹤濾波器,不受環境噪音之干擾,當用於吵雜的生產線上時,不必擔必干擾精確度。

Model-191 Test Fixture內部,亦放置有吸音材料,對於環境噪音之干擾,有更深一層之抑制作用。

Model-190A 具連續測試之功能 : 所有所必需測試之項目,可一次呵成地從第一項測到最後一項,測完後螢幕會出現一個〝測試報告頁〞,並以大型的綠色PASS或紅色FAIL明示出其合格與否,此功能極適合生產線上之使用。

具自動統計功能 : 所有的測試項目皆可自動統計其合格數量(及百分比)、不合格數量(及其百分比)、響度值之平均值,以及,總測試數量、總合格數(及其百分比)、不合格總數(及其百分比)等。

Model-190A亦具有單項測試之功能 : 例如,只測Receiving之頻響,或只測試Sending之頻響等,此功能極適合用於R&DQAQC


測試畫面圖例

Type 1900  基 本 組 合

項次

型    號

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稱

用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途

1.

190 A

 Electro acoustic Analyzer   電聲分析儀

主機,控制及處理輸出、入信號。

2.

Monitor & Keyboard

High Resolution Color Display Monitor & Keyboard

彩色監視器及鍵盤

顯示測試結果及鍵入資料。此二項最好由使用者在當地自購,不僅較廉價且省運費及關稅。

3.

191

Test Fixture   測試箱

請參考下方的 請注意

4.

140M

Artificial Mouth 仿真咀 

發出平坦且穩定、精確的音場,以推動受測的〝 送話器 〞

5.

142EA-S

仿真耳   Artificial Ear ( 142 EA = IEC - 318 )

接收受話器所產生的聲音。

6.

X-Y Mouse

滑鼠

取代鍵盤上之 上下左右 及 Enter 等五鍵

7.

HP Printer

( 本項為選購)

列表機 (只要有支援 DOS HP DeskJet 或 HP Laser Printer 皆可使用)

用於列印測試數據。

 

請 注 意 :

 

    Model-191 Test Fixture ( 測試箱 ),內含吸音材料,當箱蓋蓋起來後,可隔絕大部份的外界噪音,且由於 Model-191 體積不

大,較不佔空間,且由於  Model-190A 主機可完全自動操控 Model-191 之開/閉箱蓋,達到〝關蓋→測試→開蓋〞一貫作業之自動化目的,除可自動控制外,亦可改用手動控制方式,非常適用於生產線上100% QC

 

   由於 Model-191 Test Fixture  並不是一個標準測試箱,且量測麥克風與仿真嘴之放置位置也不是標準位置 ( 位置可隨話機之大

小而變動 ),因此, Sending,其所測得的頻響曲線與響度值,皆只可視為參考值,不可視為標準值,故,使用者於實際使用時,應先以一台 Golden Sample 作為標準,其他同機型 ( 同型號 ) 的GSM 話機再與其作比較。利用此種比較法的測試方式,非常適合用於生產線上的全檢作業。


產品目錄 | 品牌目錄 | 型號目錄 | 主頁